Sunday, March 28, 2010

原来真正的孤独,是在人海中游走。。。

刚和一班并大学朋友从海边两天一夜游玩回来,那个沙滩在一个叫cherating的地方。

那里的海,我很喜欢,蓝色中带有一点绿;那里的沙,我也很爱,白白细细的,脚埋在里面很舒服很有安全感,触感很好,而且晚上的沙还有冰凉冰凉的感觉^^。

在那里,我们首先为我们的火锅大餐忙上忙下,有的人弄tomyam的汤,有的人弄凉粉糖水,而我负责了一个蛮有挑战的工作,那就是洗菜^^。我从来就没有真正的洗过鸡肉,而且那些所谓的鸡肉有一个很重的味道,再加上样子很血腥,结果洗鸡肉洗到我呱呱叫^^。看见大家为彼此的食物而团团转,为我们的食物忙进忙出,互相帮忙互相补不足,其实我觉得很温馨,更感激我有这一班朋友^^。

食物都准备好后,大概六点,我们一行人兴奋的冲向大海的怀抱^^。

但是,其实我并没有真正的玩到,我没有下水。。。

从小我都不常到海边玩,也不曾真正的下水,家人也不允许我下水,所以导致我怕水的个性。。。我对水有种莫名的恐惧感,我无法让自己走向大海,只能在岸上看着,看着朋友们手牵着手围着一个大圈圈,随着破浪上下的逐波,开心的欢呼。我很羡慕他们能下水,很羡慕他们能玩得那么开心,很想也参进他们的圈子,但是我不能。。。

我只能坐在沙滩上。。。远远的看着。。。纵使是和大家一起到了海边,原以为是多么兴奋多么开心的事,但是没想到,却也还是一个人。。。

看到俊良(我的同乡朋友)坐在远离人群的另一边。难道他有一段挥不去的故事发生在沙滩?看他眺望大海的神情,很像有。。。还是要让自己远离人群沉淀心情?

原来不是只有我在沙滩上会特别感慨。。。

沙滩和大海会带很多复杂的心情给我。。。在海边曾经的曾经,的确让我思绪万千。。。

晚上的海边真的很舒服,我坐在大石头上,看着海水打着石头,看看天空上的星星月亮,吹着海风,是我自己太感情用事了吗?有种酸酸的感觉。。。听到远远朋友嬉戏的笑声,寂寞的感觉不知觉的竟然好像一下子放大了很多倍。。。说真的当时想有个人就在我的身边,或有个肩膀让我靠。。。

比起人群,我更喜欢一个人。。。一个人,不会有所谓的比较,没有比较,还能自欺欺人;但是一旦混在人群中,就好像在人群中游走般,就算你被很多人包围,但你仍然还会是过客,你仍然还是会淹没在人群的吵杂声中。。。

一个人的时候,至少只有自己;一群人的时候,寂寞很诚实的暴露在你眼前,更暴露在人群的眼里。。。人群会帮你放大寂寞,原本以为自己独活是寂寞的,没想到,其实真正的孤独,是在人群中游走。。。并淹没在人群当中。。。

会试着让自己适应,但更希望在人群中能找到陪着我一起孤单的人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