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3, 2010

真的只能这样吗?

真的只能这样吗。。。

最近很多人跟我说,现在这个时代不能只做好人了,都劝我学做坏人。。。坏一点才能生存。。。说什么只有自己可怜自己,不会有人在你失败的时候可怜你。。。

所以。。。

考日文时,朋友问我有没有抄小抄;讲座时,主讲人说只有独裁主义的人能生存才能成功。。。

听了后,我只感觉心寒。。。说什么人不为己,天诛地灭。。。原来我们的世界还真不可爱啊。。。我想象中的世界难道真的只是我自己的想象?原来从来不可能是真的?人不为己,就真的会天诛地灭了吗?

真的只能这样吗?为什么我们不能在顾到自己的当儿,也顾及别人咧?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做坏人?我一直很想保有我原来的那颗心的,可是后来好像慢慢发现那其实就是所谓的现实。。。慢慢的我发现那种现实开始和我的原则起了冲突。。。我的原则不容许我改变,但是现实却一步步把我推向改变。。。所以我开始裹足不前了。。。开始挣扎了起来。。。

这就是所谓外面世界所要面对的吧?我没有勇气改变,更不愿改变,换来的只是朋友的一句,伊宁最小胆了。。。。。。原来是我胆小?。。。

套我一位朋友说的,她就像一个不想长大的小孩,明明受了痛苦也不会吸取教训。。。也许是跟本就不想长大吧,不想去面对那种自己不太能接受的改变。。。

曾经有一段时间,我一直很想长大,憧憬着长大后独立自由的生活。。。但是,现在我发现我似乎错了。。。我根本就不想走进大人的世界。。。并不是害怕长大后的孤独,而是畏惧大人世界中的现实。。。现实到似乎所有东西都没有所谓的真心了。。。没有一样东西是没有目的的。。。到最后甚至真心的笑容开始也会越变越少吧?

我不知道我还能承受多少的现实多少的不真心,想到这里就不由得感慨。。。

真的只能这样吗?

虽然答案呼之欲出,但是,还是希望谁能来告诉我。。。

1 comment:

  1. 没这么可怕啦,不是每个人都为目的而来,世界那么大,不要受坏人影响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