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23, 2010

月亮与我。。。

坐在宿舍外特别为学生而准备的桌椅上,一抬眼看到的是一轮下玄月,一边望着月亮,一边写着自己的日记。月亮本来就很容易让人思绪万千了,而我现在看到的更是一轮清晰可见的下玄月,更有种说不出的低落感和孤单。。。我喜欢月亮,因为它有种悲悲的感觉,我喜欢这种感觉。。。它就像我,看起来没有什么不同,它就只是一轮普通的弯月,我也就是一个普通的人吧了,但是事实上是,一开始我和它的存在就有孤单和伤感的成份。没有一个人生下来一生都是快乐的,而我就和月亮一样,把任何的悲伤都藏在那再普通不过的外表底下,我是这样,它亦如此。所以,我了解月亮的低落和孤单,我感受得到它的感受。。。因为它,就算只是远远的望着,就算一个人也不觉得寂寞了。

一片云遮盖月亮但又匆匆飘走,就连月亮都会遇到匆匆走过的过客,何况是我们人呢?云层一瞬间把月亮遮盖,但又一瞬间让月亮重映我眼前。月亮总不会让云在它的表面上留下痕迹的。月亮就像我们,而那朵云就像我们人生中的过客,我们生命中的过客一瞬间把我们蒙蔽,一瞬间又离开我们的生活,我们不该把过客的痕迹留下的,应该像月亮一样,努力的摆脱云,我们也要潇洒的挥别过客。

Friday 22/1/2010 星期五

1 comment:

  1. 有墨水叻....哈哈...
    果然是读中文系的咯...哈哈..
    都不要给什么comment...哈哈...

    ReplyDelete